淄博师专志愿者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度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17-04-14   来源: 作者:团委   点击: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高校工委等单位评选的2016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十佳”典型名单公布。我校信息科学系团总支申报的“情系帮包村·三下乡”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团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月、暑期“三下乡”义务支教、敬老助困、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育人实效。

“情系帮包村·三下乡”是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该项目团队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淄博市2016年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项目自2013年以来,先后由人文科学系、信息科学系在暑期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支教团队,到我校帮包村淄川区太河镇东余粮村、东坡庄村、东石门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活动过程中相关院系安排教师对支教活动进行全程指导,支教队员根据孩子们的学龄段和学习特点,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暑期辅导,杜绝支教活动“走过场”,为山区农村教育服务的同时,锤炼了思想品格,提升了能力素质,将个人的成长同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密切结合了起来,收到了良好的实践教育效果。活动相继被中国青年网、鲁中网、省教育厅网站等媒体报道,活动服务队连续3年均被评为省级优秀服务队。

学校团委将继续推进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与重点团队建设,坚持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