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2017元旦学工人员迎新茶话会

时间:2016-12-30   来源: 作者:学生处 范海鹏   点击:

12月29日,我校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代表齐聚学工沙龙活动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茶话会”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这是一场“特别”的工作交流:一年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让大家倍感鼓舞。“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王丽丽,省“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宋隽婷,省高校辅导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演讲比赛”获得者张丽萍,校“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班主任组获奖者赵姗姗,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宗延雷五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参赛和工作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事业,展现了学工人员在学生工作中付出和不容易,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肯定和共鸣。

这是一次“特别”的团体培训:精心设计的团队互动游戏吸引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合力吹气球”让大家在捧腹的同时也理解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非语言表达”则让大家培养了工作理解与默契;“交头接耳”则充分说明了信息传递中的消怠问题,提醒大家准确接受和传递信息的重要性,否则就容易“以讹传讹”。

最后,副校长郭小文向全体学工人员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在元旦佳节之际给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总结肯定我校学工队伍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提出了殷切期望。活动中间还穿插进行了抽奖和节目表演,人文科学系辅导员宋宁老师的主持,则将学工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付出的点点滴滴用俏皮的描述方式展示给大家,博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茶话会由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这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茶话会,又是一次潜移默化的团队教育,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