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消费 谨防“校园贷”风险——我校集中开展“校园贷”专项教育活动

时间:2016-12-3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对网上贷款的警惕性,让学生不受网上贷款的困扰,拒绝网贷、防止受骗,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理性消费。我校在学生中集中开展了“校园贷”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学校对网络借贷平台进校园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是否存在网络借贷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对网络借贷风险人群进行重点谈话,确保无风险隐患点。同时,向学生发放了“理性消费,谨防‘校园贷’风险”的明白纸,利用网站、微信及QQ群宣传网络借贷风险,各院系还召开了“安全贷款、合理理财”、“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科学消费,理性网贷”等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金融、法律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强化消费观和创业观教育。

通过开展“校园贷”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同时也消除了学校安全稳定隐患,促进了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