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多措并举,促进网络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内涵发展

时间:2016-11-25   来源: 作者:信息科学系   点击:

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关于专业建设发展要求,促进信息科学系网络、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提高本专业学生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信息科学系坚持拓宽思路,创新措施,加强与行业企业及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近期通过一系列活动助推专业建设发展。

系列活动之一:11月12日,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鉴定站,我系组织2014级和2015级网络系统管理专业的70余名学生参加了高级网络设备调试员的资格鉴定考试。系里高度重视此项任务,在省鉴定中心的统一指导下,严格标准,规范测试,以考促练,使学生在获得职业资格认证的同时也促进其职业技能的提高。

系列活动之二: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精神,信息科学系创新思路,进一步规范非师类专业实习见习要求,将15级网络系统管理专业2016年下半年分散见习改为课程设计与生产实训相结合的模式,组织系内专业教师精心组织一周课程设计任务,另外还邀请山东博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张金涛老师针对华为网络认证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训,让学生进一步认清了努力的方向,提升了就业求职的信心。系列活动之三:在“请进来”的同时,信息科学系还重视“走出去”。为了学习借鉴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发展思路,2016年11月22日,系副主任陈会秋等一行6人赴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进行学习考察。结合专业培养定位、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及学生资格认证等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为我们下一步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想法。

通过一系列的专业建设活动,我们认识到专业建设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接下来将坚持“育人为本、教产合作、校企融通、工学结合”的专业建设思路,从整体上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