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第四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6-10-25   来源: 作者:教务处 袁聿军   点击:

2016年10月21日—22日,山东省第四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参赛学生喜获佳绩。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20名学生参赛,其中学校推荐10名,由省教育厅在全体毕业生中随机抽取10名。分别参加学前组、小学语文组、小学数学组、小学英语组等四个专业组别的比赛。4个组别共产生21个一等奖,(有24个高校的144选手参加。)我校以绝对优势,获取其中的9个,占全部一等奖的43%。其中,徐文奇获学前一等奖第一名,周晓获小学语文一等奖第一名,纪翔获小学数学一等奖第一名,高婕获小学英语一等奖第一名,任子璇、孟元元分获学前第三名、第四名(并列),郭小曼、王梦旭分获小学语文第二名(并列)、第四名,苏晓婕获小学英语第四名(并列)。另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尚慧馨、李迎冬、李艳、李楠、张爱莲、王剑萍、石红芳、张珍芳、袭健九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我校第四次获得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初中、高中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生物七个学科。比赛内容以各学科各学段课程标准为指导,由专家指定命题,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从事教师工作的基本技能。比赛由说课、模拟上课和答辩三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455名选手参加比赛,除少数高校派出专科学生参赛外,大多数选手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比赛结束后于23日后举办了供需见面会和闭幕式。

参赛学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扎实的人才培养和广大教师尤其是辅导老师辛勤的工作。为做好本次比赛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举办2017届毕业生实习前技能考核和学校师范生从业技能比赛暨推荐参加第四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和实施方案》,将实习前技能考核、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和推荐参加省技能大赛有机结合,面向全体师范生,人人参与,从五月份就开始对全部学生进行了辅导,暑假前完成了初赛,开学后安排了校内的院系复赛和学校的决赛

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从实战角度检验了我省师范生教育的培养质量。历届的大赛成绩和毕业生的从业经历表明,我校65年专注于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在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师资的研究与培养方面,我们一定会更具优势,更“专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