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附属中学组织2016级建队仪式

时间:2016-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学生团队组织建设,附属中学于近日组织了2016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在庄严地《出旗曲》中,仪式拉开帷幕。在鲜艳的队旗下,同学们共同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传递出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再一次升华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随后,宣读了各中队及中队长名单,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党支部书记李声昶对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提出希望与要求。他希望少先队员要牢记“时刻准备着”的誓言,高举星星火炬,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准备着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希望各中队辅导员能够热爱少先队工作,加强学习,发扬奉献精神,提高素质能力,为学校的少先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面向初一年级的建队仪式是附属中学的特色教育活动。学校选拔校外成功人士担任学生辅导员,在其指导下通过“自建中队、自命队名、自制队旗、自我推荐”的自主管理模式,完成从大队——中队——小队的三级队伍组织建设。以此为基础,通过组织各种喜闻乐见的建队活动,激发全体队员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全体新生的队员意识,提升对于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