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行庆祝建校6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16-10-19   来源: 作者:撰稿:陈燕 李福刚 摄影:廖芷剑   点击:


10月18日,淄博师专喜迎建校65周年华诞,今年的校庆主题为“文化校庆”,校庆日当天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全校师生欢欣鼓舞,共庆学校的节日。

上午9:30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史馆揭幕仪式在奂山书院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党委书记王维华、校长王久亮为新校史馆揭幕。在新校史馆里,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新发布的宣传片,仔细观看了校史馆的各图片展区。六十五年风雨变迁,淄博师专伴随着新中国一起发展成长,一张张图片记录了那些风华岁月,一代代淄师人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身影铭记于学校的史册,激励着今天的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奋勇前行。校史馆参观结束,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先后参观了学校“我眼中的淄师”主题摄影展、“笔墨春秋”书法绘画作品展、院系特色文化展览。

下午3:30分,学校邀请优秀校友孙秀红在文奂楼442教室举办讲座。孙老师1992年毕业于淄博师范,现任职于淄博市教研室。为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首届学前教育科研十大名师。孙老师简要讲述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畅谈了自己工作感悟。以《让我们与儿童一起生活吧》为题,围绕幼儿园课程的理念、经验和体会等方面为大家形象地介绍了学前教育方面的知识和实践,并结合自身感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触动很大,对幼儿成长、幼儿园老师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坚定了对自己未来成长的信心,一定不负光阴,努力学习,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晚上6:30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建校六十五周年暨迎新生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准时举行。机关党总支、研究与教辅、思政部和各院系、附属学校共11支代表队千余名师生轮流上台,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歌唱祖国》、《同一首歌》、《共筑中国梦》等经典歌曲。歌声嘹亮,唱出了淄师人对祖国和学校的衷心祝福,唱出了淄师人的振奋精神和昂扬意志,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我们愿意做一朵浪花,与学校一起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大家自发打开手机照明,伴着音乐的节奏舞动双臂,化成一片星的海洋,台上台下融成一体,一起歌唱一起感动。合唱比赛在感动与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校庆日当天的活动也圆满结束,但文化建设的脚步会一直持续。

今年正值建校65周年,也是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为总结历史,凝聚人心,展示成就,学校党委行政年初开始谋划,根据学校当前发展实际,确定今年校庆活动的主题为“文化校庆”,进一步弘扬“立德树人”的校训和“与时俱进”的学校精神,营造昂扬向上的学风、教风、校风。本着““俭朴务实、文郁润化”的原则,突出文化内涵,通过扎扎实实的文化活动,展现办学特色。以文化校庆为契机,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助推学校早日升本。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