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系列活动

时间:2016-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增强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灭初期火灾能力,熟悉掌握逃生自救方法,避免生命财物受到损害,新生军训期间,保卫处、学生处在驻地公安、消防部门大力协助下,开展了消防知识“进军训”系列活动。

9月12日下午,随着学生公寓消防演练的开始,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正式启动。

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保卫处精心设计,突出实践操作,重点开展了逃生演练、消防知识宣讲、灭火体验、观看消防知识及火灾警示主题图片展、收看消防安全专题影片、关注淄博消防官方微博等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师生喜闻乐见,高度关注的“掌上淄师”微信平台定期发布消防题材内容,全方位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为新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此次活动开展,对于新生尽快具备新环境下的消防安全素质,克服安全不良行为和麻痹思想,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升校园火灾防控和应急水平,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