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暑期下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08-28   来源: 作者:信息科学系 陈 晨   点击:

近日,在学校团委部署与大力支持下,以及我校帮包村“第一书记”王世栋的指导帮助下,淄博师专信息科学系暑期下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7月16日早,淄博师专信息科学系“三下乡”服务队3位老师和14名学生乘车到达淄川区太和镇东石门村,开始了十余天的下乡支教服务活动。

到达的第一天,大家整理好行李,把村委的三间屋子进行了规整,作为讲课及与孩子们互动的场所。从最初只有六七个孩子到最多15个孩子,家长也很积极,甚至邻村的家长也在打听想把孩子送过来。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服务队进行专门辅导。在辅导孩子们学习知识之外,服务队还开了书法课、手工课,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本着“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的宗旨,开展了运动小比赛,如掷准比赛、踢毽子比赛、羽毛球比赛、跳绳比赛、朗诵比赛、讲故事比赛和书法比赛等,孩子们都很踊跃的展示自己。

服务队活动期间,对当地的村容村貌、村子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调研;同时考察了当地革命烈士教育基地,同学们在思想上、精神上也接受教育和洗礼。活动中,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帮助,他们把服务队的同学们看做自己的孩子,给予了很多的关心,淳朴的民风也让同学们感到了温暖。临别之际,孩子们给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写了祝福的话,制作了小手工礼物,服务队的同学们也给孩子们留下鼓励的话语,并将准备的跳绳、文具等物品送给孩子们。

三下乡服务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在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深刻意义。在活动中服务队的每一位同学都互助、互爱,每个人都记日记,记录着当天的生活点滴。服务队成员相处融洽,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虽然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很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大家更加意识到了团队协作一致的重要性。服务队的成员也表示,从本次活动中体会了与孩子们交流相处,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服务社会的信念;同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要加强学习和锻炼,为真正做一个出色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大家表示,经历就是成长,要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的价值,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不足,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才能真切的感受到。我们坚信此次的“三下乡”活动让每位同学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