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淄博市乡村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省定贫困村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培训计划,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全市乡村小学英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受淄博市教育局、人社局委托,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16年7月19日--23日、7月25日—29日共计10天时间对全市乡村小学英语教师分两期(每期40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英语综合能力提高(听说读写)和英语教学法和双语教学法。

培训师资由市外专局从国外聘请的德国友人Rita Beek(丽塔·贝克)全程担任主讲教师,淄博市教研室与淄博师专相关专业教师作为助教。Rita Beek在英语教师培训、进修和继续教育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具有多年英语教学经验。这次她是作为志愿者身份,从扶贫的角度由SES(德国高级专家组织)派到中国进行支教的。培训全程与学员英文交流,包括学员自我介绍、小组讨论、个人展示、诗歌朗诵、角色扮演等多种互动环节,培训气氛活泼而自由。

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集中培训,除专题讲座外,突出参与式培训,强调教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交流、讨论,把专题研讨、案例教学、学员互动结合起来,突出培训的有效性、针对性。参加培训的教师都高度重视,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学员反应良好,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