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二期名校长、第三期名师建设工程人选第一期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3   来源: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董爱霞   点击:

7月22日,由淄博市教育局主办、淄博师专承办的第二期淄博名校长和第三期淄博名师建设工程人选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7月16日上午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法,淄博师专党委书记王维华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主持,赵新法作了重要讲话。

赵新法首先肯定了我市名校长、名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目前,我市名校长、名师队伍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市“省、市、县”三级名校长、名师队伍梯次结构已经形成,管理体制日趋完善。他指出,面对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要进一步明确名校长、名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名校长、名师建设工程实施好、推进好。名校长、名师的培养是一个过程,要明确培养的路径、方法、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增强实效。各位名校长、名师培养人选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加强锻炼,特别要注意在工作岗位上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修养。最后他强调,名校长、名师和普通校长、教师相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制定富有个性化的培养、学习计划,及时总结反思学习心得,形成一批独到、有特色的管理成果与教学成果,不断提升名校长、名师的影响力。

培训班采用封闭式培训,集中培训7天。培训分集中理论培训、撰写培训感悟、分组交流学习等环节。

本次培训授课教师均为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有上海市督导室副主任、国家督学杨国顺,上海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武汉市教育局中学教研室副主任、特级教师华林飞,北京教育学院杨秀治教授,江苏省洪泽中学常务副校长、特级教师李建成,丹阳市丹凤实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陈跃红,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辉等。他们为参训教师做了《以高考制度改革为契机,以人文推进内涵为引领》《提升中小学校长课程领导力,推进基础教育转型发展》《新时代教育发展人的策略——基于创新力培育的学校持续变革》《教育叙事与行动研究》《思想:架起成就名师的桥梁》《名师职业规划与职业发展》《让学生参与课程建构》《把薄弱学校打造为品牌学校》《校长专业发展与学校管理》等专题讲座,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丰富的教育理论与先进的教育理念,达到了本次研修的预期效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