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翥”梦青春 扬帆起航——淄博师专附属学校(附中)举行建校十五周年庆典暨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6-06-22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1日,淄博师专附属学校(附中)举行了建校十五周年庆典暨以“翥梦青春、扬帆起航”为主题的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原淄博市副市长康寿美、关玛莉,淄博师专党委书记王维华,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创始人张秀清,淄博市教育局工会主席陈守伟,淄博师专副校长周巧玲,淄川区教体局工会主席王明胜以及多位淄博师专离退休老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参加了此次典礼活动。

毕业典礼包括“同学情——感怀成长”、“父母恩——感激亲情”、“师生情——感念师恩”、“母校情——感恩校情”、“放飞梦想,感触未来”五个版块,节目编排、舞美设计、典礼内容均由学校师生利用不足一星期的时间策划而成。

在典礼上,优秀毕业生代表刘孜仪发表毕业感言,对辛勤教诲他们的老师和抚育他们成长的母校表示了感谢,为母校十五岁生日献上祝福。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献上感恩信、礼物和深深的拥抱,对不辞辛劳养育他们的父母表达了感恩之情。初四级部家长委员会主任王家业对学校“开发潜能、发展个性”的育人理念和素质教育特色表示了高度肯定,向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而倾注了全部心血的老师们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学生代表向恩师献上鲜花,康寿美、关玛莉和张秀清三位老领导为老师们发放曈昕吉祥物。老师们寄语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和原则的人,在新的人生起点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初中生活,同学们收获了纯洁的友谊、自强的信念和拼搏的青春,更有同学阳光自信、积极进取,实现了自我的突破,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李声昶宣读了优秀学生名单,王维华为他们颁奖。现场各位领导在毕业班班主任的介绍下,为全体毕业生发放了曈昕吉祥物和毕业纪念册。边廷涛和李声昶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班赠礼“桃李满天下”匾额,代表同学们对母校的美好祝愿,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明天更美好。边廷涛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初中阶段的学习,希望学校的基因“勤奋”和“积极”能够融入同学们的血液里,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典礼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新校区校址,现场听取了筹建汇报。在随后举办的学校发展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认为迁建扩容既是政府解决“大班额”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升级发展的战略机遇,希望学校进一步开拓办学视野,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淄博师专党委书记王维华认为学校建校十五年来,成果丰硕,成绩喜人,为地区教育事业与师专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能够紧紧抓住迁建扩容这一重要发展契机,不断创新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学生管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办学品牌的认可度与知名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建校十五年来,附中立足“高质量、高起点、有特色的鲁中名校”的办学定位和“以生为本,关注差异,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育人理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仅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名列全区前茅,连年荣获淄川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教育厅表彰为山东省初级中学教学示范学校,而且在特色课程、学生管理、艺体教育、学校文化等方面也成果斐然,多次荣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体育项目传统校、山东省校本研究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