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6-06-15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张树军   点击:

6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工作协调会,参加会议的有各院系、部、中心负责人和教务处、信息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副校长秦克铸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教务处处长焦玉利从当前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必要性讲起,比较了与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异同,系统讲授了线上线下混合课堂教学的基本过程。结合考察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的经验,对我校的实验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学校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刘建波就学校网络硬件条件进行了介绍,将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以满足教学需要。与会人员就该项教学实验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步骤。

秦克铸作总结讲话。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协调会,又是培训会、动员会、部署会,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尽快开展实施。一是明确标准,规范建设。参照资源共享课的标准规范建设,同时网络资源要与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有机结合、少走弯路。二是整体启动,分步推进。各单位要高度关注,集中精力、有重点地推进,积累经验逐步推广。三是团队合作,榜样带动。各单位要组建好团队,抓好骨干,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四是建用结合,重在实用。建设过程一定要突出实用性,滚动式边建边用。五是加强调度,及时总结。教务处要拿出具体方案,加大督促力度;院系要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总结经验、顺利推广。六是纳入考核评价体系。首先要纳入系部状态考核体系,系部也要纳入教师考核体系,落实相关待遇,调动大家积极性。

学校开展此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验工作是在“互联网+”背景下,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学生的移动学习,从而创新教育思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优化教学策略,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