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付出和汗水 收获殷实与厚重――外语教育系2016年专升本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6-05-26   来源: 作者:外语教育系   点击:

近日,在2016年专升本考试中,外语教育系57名同学脱颖而出,考入本科院校,其中英语教育专业44名同学升本成功,占该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2%,这是我系学生积极进取,刻苦学习的收获,也是我系全体教师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的回报,更是我系良好学风、系风的具体展现。

专升本是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高职高专类院校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我们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教师资格证考试,专升本考试政策,在校自学考试本科教育以及符合学生发展成长的职业规划等情况,引导学生对专科学习阶段有更多的奋斗方向,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和发展意愿,做出学业规划。

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我系注重通过多渠道营造良好教风、浓郁学风,以教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以学风建设促进我系内涵建设,良好教风、浓郁学风是每次教师会、班主任会的重要内容,形成了以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基础,这样的管理育人理念,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毕业班工作中,从报名到准备考试,再到考前调整,既是学生的工作,又是全系的工作,全系上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程跟进,为学生提供引导帮助,促进了我系专升本工作的开展。

近几年来,专升本工作作为我系满足学生个性需求发展的动力引擎之一,带动了教师资格证考试、自学考试、教师招考等相关工作的发展,也极大的促进了我系教风、学风建设。“我们信奉的是付出和汗水,收获的是殷实与厚重”。全体外语系同学一届届传承着外语系特有的系部文化,积极进取,坚定执着;全体外语系教师以促进每名同学的最大发展为目标,立足岗位,兢兢业业。

当前我系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正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不断探索专科类师范生教育教学规律,立足学生实际,注重综合培养,引导学生个性化发展,在学风、系风建设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