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16届毕业生幼儿歌曲弹唱教学汇报演出

时间:2016-04-23   来源: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陈宪恩   点击:

春光明媚,莺飞草长,奏响一曲春天交响乐章。4月21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16届毕业生幼儿歌曲弹唱教学汇报演出。本次活动旨在借教师资格证考试之际,进一步引领学风,培育典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加强理论课学习,强化技能训练,为学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增强就业竞争力奠定良好基础。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表彰先进班集体、学习优秀班集体、学习标兵、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二是以幼儿歌曲弹唱贯彻始终的汇报演出。学校党委书记王维华,教务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王维华及与会领导为学校评选的1个省级优秀班集体、学院评选的20个先进班集体、14个学习优秀班集体和16名优秀班主任、120名学习标兵、40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幼儿歌曲弹唱是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训练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技能训练的难点和制约学生技能发展的瓶颈,在平时教学训练的基础上,又经过师生半年的集中强化指导训练准备,学前教育学院安排了本次幼儿歌曲弹唱教学汇报演出,一方面为展示13级学生的训练成果,另一方面为14级、15级学生树立榜样,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为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指明努力方向。演出以幼儿歌曲弹唱技能汇报为主,演出形式多样,内容积极上进,幼儿歌曲弹唱、四手联弹、钢琴独奏、即兴伴奏等,师生同台献艺,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学前教育学院本着“立德树人”,“综合培养,学有专长、全程实践、注重能力”的校训和培养理念,历来重视双基教学,以教师资格证考试为契机,严抓专业技能训练,加大教师指导力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6届毕业生在首次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中,取得了很高的通过率,学生在省市各项技能比赛中夺得头筹,该次汇报演出是对我校幼儿歌曲弹唱教学的一次有效检验,也为毕业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创造了条件。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