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附小学生参加省第七次少代会并当选红领巾理事会部长

时间:2015-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8、1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共有360名代表,其中少先队员182名,附小李雨恬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前,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姜异康向省第七次少代会代表授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龚正在开幕式上讲话,团省委书记张涛、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分别致词,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陈必昌代表少先队山东省第六届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李雨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聆听了陈必昌同志代表第六届山东省少工委所作《高举星星火炬,照亮多彩童年,引导少年儿童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的工作报告,参加了分组讨论,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建议,展示了队员风采。之后,在志愿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省科技馆、山东博物馆和济南市青少年宫,感受和体验不同的文化氛围。

大会还举行了山东省第六届红领巾理事会竞选活动。李雨恬代表淄博市参加了竞选。竞选中,共有17位不同地市的候选人参加,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竞争非常激烈。李雨恬是本次竞选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但她在竞选演说、才艺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中的精彩表现,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经过现场投票,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成功当选山东省第六届红领巾理事会宣传部部长。红领巾理事会是少先队员的最高议事机构,每届任期五年。

19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两天的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下午,李雨恬不仅满载荣誉归来,更是带着希望与责任而来,她将把少代会的精神传递给学校的每一位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努力学习,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李雨恬同学今年10岁,是附小三(4)中队的中队长,她带领队员成立了“学雷锋小队”,开展敬老院献爱心、义务植树、爱心义卖等活动。她爱好广泛,从四岁开始,连续参加了四届淄博市少儿春晚并获得金奖;参加全国公益微电影拍摄、全国少儿流行乐队大赛,均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师专附小少先队积极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牢记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手拉手”“学雷锋”等活动,让少先队员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受教育、学本领,增能力。作为一名三年级的队员参加了山东省少代会并成功当选省红领巾理事会部长,不仅展示了附小队员的风采,也是对附小少先队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少先队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创新开展工作,为队员的成长服务,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