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时间:2015-08-25   来源: 作者:教务处   点击:

2015年7月,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对教育部2013年立项的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开展终期验收工作,我校的“教师语言”课程在验收中获“通过”。

“教师语言”课程是我校首个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013年获准立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课程建设。以课程负责人张祖利教授为首的课程建设团队制定科学可行的建设方案,科学设计,精密构思、落实到位,共制作52课时73节教学录像,还制作完成了100多个视频资源、200多个音频资源,以及大量教案、PTT等文字性资料的编撰工作。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量,面对课程建设的新领域,面对我校第一个国家级教学项目,课程团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课程建设顺利推进。2014年中期验收和2015年终期验收均获得“通过”,为我校首个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的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教师语言”课程建设的顺利结项是我校一直加强课程建设的结果,也是我校传统优势项目的提升,对于彰显我校教学特色,提升传统,优化资源,锻炼队伍,培养优质人才都有很大的意义和作用。

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于2012年组织申报,山东省19所教师教育高等院校共有30门课程参加评审。2013年4月,教育部公布评审结果,全国共200门课程立项,其中小学教师培养课程53门。53门小学教师培养课程共有38所高等院校承担建设任务,38所院校中仅有4所专科学校,我校是其中之一。山东省共有4所院校的5门课程获准立项(中学教育类2门,小学教育类3门),我校的“教师语言”课程是山东省获准立项的5门课程之一,我校也是4所院校中唯一的专科学校(其余三所为山师大、曲师大和临沂大学)。

据悉,此次课程建设验收结果分为“通过”、“通过但需整改”和“暂缓通过”三种情况,我校的“教师语言”课程获“通过”。 另据了解,多数专科学校承担的项目,都是与本科院校合作完成的,而我校是独立完成的项目建设工作。

通过终期验收,也只是项目的完成,但不是该课程建设的终结,还要进一步优化课程资源,维护课程资源的运行,在我校教师语言教学中广泛深入应用,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使用效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