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5-07-15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7月6日上午,按照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校党委中心组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举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久亮、副校长秦克铸、周巧玲、郭小文及部分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进行研讨交流。

王维华率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就在于修身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础、是根本,是一生的必修课。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的首条要求,是由内而外的约束和要求。作为党员和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强化政治修养、党性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作风修养,不断增强“四自”能力。”

结合学校实际,王维华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广大教职员工要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要坚持依法治校,积极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及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做好大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在实处。

王久亮指出:严以修身,要明确修什么、怎么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强化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加强作风修养和纪律修养。在实际工作中,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以问题为导向,做学校发展建设的带头人。

秦克铸、周巧玲、郭小文分别从传统文化与修身相结合,如何发挥学校特色,苦练内功,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坚持为人师表、行为示范,努力培育具有师专特色的大学文化。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等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心得。

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刘红秀、梁周清、张汉国、朱连斌、张兆坤、刘晓莉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