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5-06-18   来源: 作者:科研处 褚宏祥   点击:

“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年初确立的党政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要工作。6月16日下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在办公楼307召开,校长王久亮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院系和附属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巧玲主持。

会议的任务是启动“十三五”规划程序,并对规划的第一轮工作进行调度。规划牵头部门科研处负责人从规划编制的组织领导、内容要求、各单位具体任务分解、规划编制进度安排等方面对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介绍和说明。

校长王久亮作了“十三五”规划动员讲话。王校长首先分析了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对编制高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介绍了兄弟院校此项工作开展的进度。针对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规划编制工作。要总结“十二五”规划的成绩和存在的不科学的方面,要了解高等教育的发展战略选择,正确认识高等教育新常态对学校发展的影响,尊重高等教育规律,认真研判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二是在工作方法上要集思广益、汇聚众智。要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集全校之智慧,举全校之合力,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王校长提出了“1+x+7+3”规划设计蓝图,其中1代表学校的一个总体规划,X代表专题规划(根据调研情况确立专题规划的数量),7代表七个院系的发展规划,3代表三个附属学校的发展规划;三是要把握好方向,以科学精神对待此项工作。要分析全国及省市“十三五”规划面临的的形势及上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要迅速展开前期调研,要研究校情,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对照查找“十二五”期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应对的措施和办法,做到前瞻性和可行性相结合、统筹兼顾与重点发展相结合、定性目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凝炼学校办学历史与特色,体现规划的引领作用;第四,要科学地安排各个时段的任务,根据工作需要加强调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做成一个目标明晰、特色彰显、措施有力的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副校长周巧玲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王校长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会议的部署,按照任务分工,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及时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科学谋划,将规划任务落实到位。要求部门之间、部门与院系之间加强协调配合,科研处作为牵头部门,要统筹好进展,统筹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这次调度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全面启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