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音乐会在淄博师专举行

时间:2015-05-28   来源: 作者:团委 毛凯   点击:

5月27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在淄博师专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级调研员张德珠,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副主任徐平、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管弦教研室主任盖尧、学校党委书记王维华、校长王久亮、副校长秦克铸、周巧玲、郭小文及各部门、院系负责同志与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副校长郭小文在致辞中提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积淀,对于青年学生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对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给予高度评价,海大交响乐团始终以弘扬和普及高雅音乐为己任,演出必将对提高广大淄师学子的音乐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随后,郭小文代表学校向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赠送锦旗。

音乐会在慷慨激昂而又委婉柔情的《命运之力》中拉开了帷幕。伴着神秘而轻快的《波斯市场》组曲,波斯市场上喧闹杂沓的真实情景跃然眼前。陈诗恺以嘹亮的男高音酣畅淋漓地演绎了《奇妙的和谐》与《今夜无人入眠》,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交响序曲——抗日胜利山东记忆》展现了革命先辈们昂扬向上、无怨无悔的精神风貌和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王云飞的二胡协奏曲《太阳祭》带我们领略了民族传统音乐的风采。《鹊贼》序曲、《音乐之声》、《霍夫曼传歌》、《坎迪德》序曲等享誉中外的经典曲目相继精彩呈现。肖京的歌剧歌剧《蝙蝠》选段《笑之歌》、《茶花女》选段《饮酒歌》再次将音乐会现场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以清新高雅的格调、精湛完美的技艺和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热烈的现场气氛和师生对高雅艺术的热切期盼感染了艺术家们,艺术家们又加演了多个曲目。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校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对大学生了解世界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