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中心组织“走进慕课”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5-05-22   来源: 作者:教育科学研究中心   点击:

为了不断推动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5月22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慕课学习的的专题会议。教科中心全体教师及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中心主任庞云凤主持。

在会上,薛娜老师做了以“走进慕课”为题的学习汇报。5月24日-29日,教科中心的薛娜和徐红两位老师参加了由中国教师教育服务中心举办的全国高校“慕课”课程建设与精品资源共享暨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班,通过外出学习,开阔了教育视野,增进了对慕课的深入认识,受益匪浅。“慕课”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它发端于过去的那种发布资源、学习管理系统以及将学习管理系统与更多的开放网络资源综合起来的新的课程开发模式。薛老师从慕课诞生的背景、慕课的特征、慕课与公开课和微课的区别、慕课平台简介、慕课现状和慕课优秀案例六个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介绍外出学习的收获和感受。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老师们比较全面的了解了“慕课”课程建设的方法与理念,比较系统地了解了“慕课”的内容及目前的发展情况,促使老师们积极开展“慕课”的研究和实验,取其所长,为教学所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