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铺就回家路---淄博师专为困难学生补助寒假返乡路费

时间:2015-01-22   来源: 作者:学生处   点击:

寒假来临,春节在即,为使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佳节,学校为部分省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帮助他们顺利踏上返乡的旅途。

针对入冬后,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面临的困难,学校利用教师“爱心一日捐”捐助资金开展了“师爱助学”为主题的一系列送温暖活动。如发放冬季困难补助帮助困难学生添补冬衣冬被;对在2014年度家庭或个人遭遇重大疾病、灾害等变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突发性困难补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专门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了他们在校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特殊的生活和饮食习习俗,为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伙食补助等。为保证对此类困难学生的长期帮扶形成长效机制,学校还制定了《淄博师专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

《办法》的制定和“师爱助学”系列送温暖活动的开展,有效实现了学校资助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覆盖,为寒门学子送去了满满的关怀,给他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体现了我校资助工作一直坚持的资助与育人并举的理念。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