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到学校帮包村开展捐助走访活动

时间:2015-01-14   来源: 作者:附属小学 组织人事处 团委   点击:

1月13日,淄博师专附属小学校长鹿纪林、党支部书记李克带领本单位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赴我校“十万农户脱贫奔康工程”帮包村--东余粮村开展捐助走访活动,并到东坡庄村看望了所联系的困难家庭。

在东余粮村村委,附属小学领导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了解了东余粮村的风土民情和发展现状,听取了学校驻村干部的工作介绍和工作计划。鹿纪林向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表示祝贺,并代表附属小学向东余粮村的生态农业基地建设捐助人民币10000元。鹿纪林说,建成致富项目是农村稳定和谐的基础,是淄博师专完成扶贫任务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凝聚着全村百姓对新一届村级班子的期望。附属小学一贯重视支持学校的帮包工作,多次与驻村干部交流帮包工作进展情况。附属小学经过研究,认为东余粮村的生态农业项目建设既符合村集体发展实际,又符合社会发展需要,有利于实现村集体和村民的经济增收。他希望东余粮村能不断拓宽经济发展思路,以经济的发展带动乡村文化的繁荣,让村民早日实现经济和文化的双重“脱贫奔康”。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对村领导表示,附属小学有着帮助别人的良好传统和社会责任,校村双方可以在生态农业建设、农产品销售、乡村文化活动、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为村内老人的健康幸福和附小孩子的综合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附小领导鼓励驻村干部多协调社会资源,努力为村集体和村民多办实事好事。

东余粮村村委会主任张海元对附属小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余粮村没有固定收入,在师专的帮助下修建了发展生态农业项目需要的一系列基础设施,方便了村民进行农业生产。春节后即将开工的二期建设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先后受到了淄博师专和附属小学的大力支持。村“两委”成员表示将进一步努力工作,挖掘自身潜力,争取早日完成脱贫奔康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附属小学领导还看望了因病不再担任东余粮村支部书记的张兴才,鼓励他养好身体,为村集体发展献言献策。到东坡庄村走访慰问了所联系的困难家庭,送上了自己的心意和祝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