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开展双山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15-01-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冬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天干物燥,山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做好校园双山消防安全,锻炼和检验校卫队处置双山火险能力,1月12日上午,淄博师专保卫处组织开展了双山灭火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重点锻炼校卫队员在现有条件下的应急反应速度,演练内容包括火情接警、灭火队员集结、灭火着装、通讯和交通等方面,演练过程中灭火队员能反应及时,集结迅速,组织有序。

下一步,保卫处将深入扩展演练项目,增加演练频次,改进此次演练中的通讯、交通运载能力不足,强化队员随时备战意识,不断提高灭火队伍业务能力,全力做好双山消防安全。

为加强双山防火安全,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进入双山区域,要增强防火意识,须严格遵守《双山区域管理办法》,自觉维护双山安全。

二、全校师生均有灭火责任和义务,双山区域一旦出现火情,要积极主动参与灭火行动。

三、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双山,在双山区域要服从护山人员管理。

四、不在双山区域及其周边用火、玩火、吸烟、野炊、烧荒、燃放爆竹和点燃孔明灯等一切动火行为。

五、为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不要驾驶机动车等交通工具进入双山阻塞和占用环山道路。

六、发现火情要立即开展灭火行动,控制火情并及时报警。

校内报警电话:3821110(内线:1110) 3821115(内线:1115)

消防队:119 森林消防5151119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