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爱 助力成才--淄博师专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4-12-19   来源: 作者:学生处 李欣怡   点击:

12月17日下午,淄博师专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郭小文、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院系的12个少数民族的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郭小文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校少数民族的学生逐年增加,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学校也越来越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召开这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其目的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在校情况,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大家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和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引导大家在遇到困难和疑惑时主动与学校沟通交流,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进行。与会的同学依次发言,首先表达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关爱之情的感谢,他们表示在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已经基本适应和融入了学校的生活和学习。随后大家又交流了在民族饮食习惯及语言等方面的差异,谈了在职业技能学习和毕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想法。

最后,学生处负责人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院系,同时也向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着力培养综合能力,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抓住机会发展自己;二是希望少数民族的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主动与学校交流,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学校也会积极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更多特色文化和活动平台,希望大家在民族交往中充当好文化传播使者。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言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