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获“淄博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4-12-11   来源: 作者:数理科学系   点击:

近日,淄博师专数理科学系大学生应急救护队被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志愿者联合会授予“淄博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程玉老师被评为“淄博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数理科学系大学生应急救护队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从事应急救护培训、演练,流行病预防宣传、爱心支教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 应急救护技能演练、“红十字健康防病知识”、“爱心支教”、“汇聚爱心力量 共建和谐校园”、流行病预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定期开展心肺复苏、伤员搬运、创伤包扎等大学生应急救护演练活动。队员们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初级急救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会了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方法,为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12月,在淄博市红十字驻淄高校应急救护演练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13年9月,大学生应急救护队为朝鲜红十字会代表团和省市领导展示了急救护演练,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11月,大学生应急救护队被表彰为“淄博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数理科学系大学生应急救护队将继续秉承红十字会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不断创新志愿者服务,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