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学风建设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4-11-26   来源: 作者:团委 姜磊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尽职尽责尽学生本分,守时守纪倡文明课堂”学风建设主题座谈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召开。本次座谈会是我校2014年团干部培训的集体活动之一,来自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与近40名学生团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谈到了手机上网、带饭进教室、迟到旷课等不文明现象对课堂和宿舍秩序带来的危害和干扰;谈到了对于当前和以后目标定位的迷茫,对于事业编招考、专升本及自考等具体问题的了解和困惑;谈到了与在其他本、专科院校上学的高中同学交流比较中,得出的自身和我校的优、劣势;谈到了一些同学对学校制度及跑操、晚自习等常规制度的不同看法问题,在座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并进行了耐心解释和悉心指导。

教务处副处长丁玉从态度和方法入手,分析了学生的“补偿心理”,并结合学校赴德州地区的毕业生跟踪调查的相关情况,勉励大家端正态度、鼓足信心、做好规划、主动咨询;学生处副处长、校友办主任荆茂春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从学习目的、寻找动力、相互尊重、换位思考、个体与集体等几个方面谈了感悟;团委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也结合工作,谈到新老生交流传承、身份转换、从我做起、干部带动、科学管理的重要性。

本次座谈进行了90分钟,气氛热烈,师生面对面诚恳交流,畅所欲言,座谈会强调了目标、态度、方法、责任、主动等在学习和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学生受益匪浅。活动最后要求各院系在全体团支部中传达座谈会精神,召开学风建设主题团课并开展大讨论,人人想办法、找对策、亮行动,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做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