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4-11-26   来源: 作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

11月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旨在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师范类毕业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今年为第二届。此届比赛在首届大赛开设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的基础上增设学前学段,在初中、高中学段增设物理、化学2个学科,共4个学段14个比赛组别。全省共有21所师范类高校279名选手参加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00名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对大赛进行了现场观摩。比赛由说课、模拟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共有7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获奖比例为25%)、86名选手获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1%)、8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获奖比例为30%)、38名选手与奖项无缘(比例为14%)、64名辅导教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代表我校参赛的12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再创佳绩,选手成绩详见附件。学前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小学语文组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小学数学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小学英语组一等奖1人,三等奖2人;尚慧馨老师、胡安波老师和张慧卿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继首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后,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从业技能大赛,校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提出要求,把此项工作放到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高度来抓,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训练,让师范类毕业生100%参加,让每一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从业技能的提高和锻炼。本次比赛我校12名选手(6名由学校推荐,6名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全部获奖,获奖比例达到100%;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获奖比例为25%,且我校参赛选手在学前组和小学数学组得分均为该比赛组最高分,小学英语组选手得分为第二名,我校一等奖获奖情况在21所师范类高校中排名居第6位;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获奖比例为42%,超过全省平均获奖比例11个百分点;4名选手荣获三等奖,获奖比例为33%,亦高于全省平均获奖比例。我校12名参赛选手取得如此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师范生的培养水平和质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