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实习总结座谈会

时间:2014-11-20   来源: 作者:教务处 袁聿军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和19日下午,我校小教类各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座谈会分别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和学前教育学院会议召开。副校长秦克铸、教务处相关人员、各院系负责人和实习带队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师范类毕业班为期六周的教育实习工作于11月14日顺利结束。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以便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教学,教务处积极协调组织召开了这两次会议。

会上,各实习点带队教师介绍学生实习的整体情况,包括各实习点的办学特色、对我校实习生的实习工作安排、实习生的听课授课和评课、班主任实习和教研活动实习等,对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教务处人员和各系负责人对集中实习的必要性、实习前教育与动员、职业技能训练、课程设置、学科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特别对新形势下如何抓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进行了探讨。

秦克铸在座谈会中表示,对各院系的实习工作和带队教师的带队与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把在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脚于今后的教学改革中加以解决,并指出今后要进一步明确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修订课程教学大纲,规范教学内容,强化教学管理和班级管理,并以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教师招考为抓手,做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把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落实在今后扎扎实实的教学中。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