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4-11-17   来源: 作者:学生处 刘梦杨   点击:

历时一周的淄博师专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落下帷幕,来自7个院系的25名一线辅导员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主题演讲、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六个项目的比赛。活动期间,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到现场指导并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提高学生工作专业化水平。同时,为辅导员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辅导员基础知识的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谈心谈话情景再现则展示了辅导员在实际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主题演讲展示了辅导员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博文写作则采用了模拟发布的方式,强调了新形势下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要求;主题班会体现了辅导员在日常学生教育中对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掌握和综合运用能力;案例分析则凸显了辅导员在面对突发和应急事件时良好的分析、判断、处置的能力。

参赛期间,全体参赛辅导员积极备战、准备充分、反应敏捷、思路清晰,他们以自信、智慧的作答,优秀、精彩的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职业能力,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辅导员同行以及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