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时间:2014-10-29   来源: 作者: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李俊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鲁教信字〔2014〕5号),我校作为高职院校试点已经顺利入选。

为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山东省教育厅2014年6月发布关于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我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经过充分论证调研,制定了详细的试点方案,确定题目为《信息化环境下教师教育创新模式探索》。经领导审批后于7月提交申报材料。9月接到省教育厅答辩评审的通知后,我校召开关于教育信息化专题的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答辩材料,并安排信息中心主任刘建波参加答辩。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试点的单位进行了评审,我校成功入选。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通知,首批试点单位的试点时间为2014至2016年,2016年末试点工作全部结束。我校入选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后,将结合我校现有的基础和条件,进一步优化试点工作方案,保障组织实施,坚持应用导向。以优质的网络服务和丰富的资源共享为基础,以优化专科层次小学及幼儿教师培养模式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实现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为重点,进行信息化环境下教师教育创新模式探索。形成有效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开创我校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具备为全省开发教师教育网络课程、信息化教学案例和开展教师教育网络资源服务的能力。承担起信息化试点单位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区域同类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