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10-28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刘钊   点击:

10月27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第四纪检组、监察室主任梁永泉,市委督导组成员、市委农工办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黄国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正、副职、助理,主持单位工作的科级干部,近五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正高职称专家教授,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活动联络员,学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机构全体人员及部分一线科研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维华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梁永泉代表督导组发表讲话。

王维华在报告中回顾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从三个方面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进展有序,扎实有痕,工作有效,成果丰硕。报告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习风气明显好转,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整改实效初步呈现,进一步转变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群众观念明显增强,有效提高了服务师生的质量;中心工作继续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内涵建设水平;组织生活明显改进,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建章立制初显成效,进一步完善了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四风”问题,取得了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形成了有效做法,积累了“坚持抓总开关、坚持啃硬骨头、坚持抓先行者、坚持抓生命线、坚持抓严和实”的宝贵经验。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应当继续抓牢整改、抓实整治、抓住制度、持续用力。报告强调,要牢记“四个防止”,持续用力不松劲;要健全“四个机制”,紧盯不放抓落实;要坚持“四个标准”,真抓真改保实效;要强化“三个责任”,齐抓共管聚合力。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部门责任,强化督导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用教育实践活动新经验推进从严治党,围绕中心,严字当头,正风肃纪,统筹兼顾。报告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切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紧密结合,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坚持严格管党治党,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要坚持正风肃纪,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从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开去,使党员干部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梁永泉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讲话指出,淄博师专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得力、扎实有效。在活动中,突出认真组织,谋划指导扎实到位;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用发挥明显;突出理论武装,群众观念得到了增强;突出整风精神,党内生活实现了从严;突出即知即改,以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成果;突出统筹推进,学校建设得到了强化。讲话要求,全校上下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