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教学实验管理中心举行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14-10-28   来源: 作者:教务处教学实验管理中心   点击:

为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宣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防范和处理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10月28日上午10点,教学实验理中心的实验室、琴房(包括机房)管理人员和学校保卫处、三友保安相关人员,在一食堂东门组织了消防设施的使用观摩和实地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器实地使用练习两部分组成。培训内容:1、组织人员学习“淄博师专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和相关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制度。2、学习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操作练习。大家在一食堂东门的空地上,实地演练一次消防灭火器的使用练习。演练完成后,大家一起悉心分析了实验室、琴房、机房等教学场所的防火安全重点部位,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活动,教学实验管理中心人员熟悉了消防安全设施的种类、性能、使用方法,老师们通过亲手操作干粉灭火器,掌握了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提高了防范和处理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重点部位张贴了消防安全友情提示,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环境奠定了基础。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