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行师德报告会

时间:2014-09-17   来源: 作者:撰稿:陈燕 摄影:廖芷剑   点击: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师德报告会,邀请桓台实验学校副校长李淑华来校作报告,学校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郭小文主持。

李淑华是我校88年毕业的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在桓台县实验小学工作,先后任语文教师、少先大队辅导员、党支部副书记,现任桓台县实验学校副校长。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科研型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淄博市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淄博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淄博市学科带头人、淄博市教学能手、淄博市教育系统巾帼十杰、淄博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县十佳师德标兵、县十佳名师等。

在题为《用心,让一切皆有可能》的报告中,李淑华从用心当老师、用心当校长、用心当妈妈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教师岗位、教师管理、为人之母方面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李淑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如何坚持不断进修学习、如何做好一堂课堂教学,如何做好一名大队辅导员,如何做好教师管理、如何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等九个话题。从教20余年,李淑华老师在三尺讲台上勤奋耕耘,在培养孩子上尽心尽力,在事业和家庭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报告贴近师生生活,亲切质朴,温情动人又催人向上,为全校师生树立了一个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好榜样,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郭小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李淑华老师有一颗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赤子之心,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师大师生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报告语言质朴,真正阐述了为师之道,使师生受到一场深刻的师德教育。全校师生要向李淑华老师学习,坚守职业道德,弘扬淄师精神,为实现我们的淄师梦做出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