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9-01   来源: 作者:组织人事处 高馨   点击:

8月28日,我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任科员王勇,省市联合督导组第一副组长梁永泉,省市联合督导组成员杨洪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维华主持会议。

会上,王维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省市联合督导组第一副组长梁永泉对会议进行了评价,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反对“四风”主题,会议开得很扎实,收到了相互警醒、相互教育、增进团结的效果。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谋划、充分准备,着力找问题,深入挖根源,认真谈心交心;一把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表率作用发挥得好,带头深入查摆,带头开展批评,带头压实责任;自我批评聚焦“四风”、不护短不遮掩,将聚光灯照在自己身上,主动晒深层次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做到了三个突出:突出了针对性,突出了有辣味,突出了真诚帮助。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境界,达到了出汗排毒、脸红心跳,掏心见胆、共同奋斗的效果。他还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学校党委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发扬认真精神,把这次会议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全部投入到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发展中去。

王维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态:一是坚持笃学深思,筑牢思想基础。要坚持学习“四结合”,坚持学习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坚持个人学与集体学相结合,坚持学原文与谈体会相结合,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等。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三是坚持四个标准,健全四个机制,切实抓好落实。整改落实要坚持四个标准:一要及时,二要具体,三要有效,四要持久。要健全四个机制,一要健全驱动机制,二要健全响应机制,三要健全杠杆机制,四要健全拓展机制。四是落实市委十一次全委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导。对整改进度缓慢、工作不推不动、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指正、督促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