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经历促成长”——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4-08-29   来源: 作者:团委 毛凯   点击:

8月28日下午,“实践归来话收获”—— 淄博师专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奂山讲坛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刘晓莉、各院系实践团队、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今年暑期,校团委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开展了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组织了15名学生骨干赴淄博市基层乡镇政府参与挂职锻炼,各院系也通过集中组队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本系青年学生投身实践,得到了服务单位和地方的一致好评,涌现出了人文科学系支教服务队等一大批实绩突出的先进团队与个人。

交流会上,人文科学系支教服务队及大学生骨干暑期挂职锻炼的六名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人文科学系支教服务队两名同学通过播放视频、演示PPT从前期准备、行程安排、活动开展等各方面,分享了实践团的收获与体会。视频中孩子们真挚的笑脸,简陋的居住环境,支教服务队成员们生活、备课的场景,一张张照片和一个个小故事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他们对于留守儿童最真挚的感情,赢得了阵阵掌声。四名挂职锻炼学生则分享了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的亲身经历及所观所感。他们在一个月的基层工作中收获良多,真实的体悟了社情民生、亲身体验普通劳动者的艰辛和伟大,学会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不仅了解、熟悉了基层工作,而且结交到许多良师益友,增强了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所有发言同学精彩讲述都不时获得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经历与见闻,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收获了感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与人生观,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交流获益匪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