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4-04-16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廖芷剑   点击: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刘文兵作题为《坚持群众路线 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的辅导报告。市委督导组成员黄国华、杨洪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正、副职及助理,主持单位工作的科级干部、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联络人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秦克铸主持。

报告会前,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

报告围绕“当今时代党群关系”、“工具论及两种不同观点”、“ 党的群众路线内容”、“党的群众路线有关规定”、“坚持群众路线应弄清楚的问题”五个方面内容,详细阐述了群众路线理论的孕育、产生、确立和发展、完善的过程;深刻剖析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总体要求;具体描绘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问题和主要目标。报告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效果显著。

报告结束后,秦克铸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报告对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同时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学校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学校提升办学层次贡献力量。

刘文兵简介 山东牟平人,中共淄博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教授。系山东省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员、中共淄博市委宣讲团成员,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理论宣讲员、淄博市优秀理论宣讲员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

近年来为淄博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先后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探索轨迹与构架》、《新时期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市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基层党建问题研究》《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新农村建设组织基础》、《世界部分执政党下台的教训与启示》、《改革发展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等专题,多次荣获省、市两级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社会主义研究》、《领导科学》、《北方论丛》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