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腰尽瘁疗民瘼,松柏春来笑语喧”----离退休党总支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4-04-16   来源: 作者:组织人事处 张 帆   点击:

为更好的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校离退休党总支、正县级及以上离退休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织人事处、校医院有关同志的陪同下,一行16人赴博山区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顺利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实践活动。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进一步学习焦裕禄同志深入群众、艰苦奋斗、鞠躬尽瘁的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离退休党总支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焦裕禄同志塑像三鞠躬,并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图片、实物展览,并观看了焦裕禄同志事迹专题片。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从焦裕禄这位“党的好干部”身上,深刻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深刻学习了用实际行动,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深刻学习了“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焦裕禄精神。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陈其海在陪同参加活动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活动是离退休党总支继续保持和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离退休党员干部对焦裕禄同志这位长期以来大家公认的好榜样事迹更熟、感情更深,重新学习焦裕禄精神,将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产生更强的共鸣。

原学校纪委书记赵晓明在活动结束后赋诗一首,充分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敬思之情。

参观焦裕禄故乡纪念馆

苦雨凄风晦崮山,家遭寇燹路艰难。

投身征战出江左,系命鼎革立中原。

治碱治沙驱水旱,树人树木造良田。

折腰尽瘁疗民瘼,松柏春来笑语喧。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