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成功举办毕业音乐会

时间:2018-06-29   来源: 作者:人文科学系   点击:

6月28日,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人文科学系专场毕业音乐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淄博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咏虹、副主席石淑菊、崔建华,秘书长张凤娟,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冰,张店区副区长白怀全,淄博师专客座教授杜祥君,沂源县文化馆馆长孙芝俊,来自全市音乐界的同仁、朋友、新闻媒体,淄博师专有关部门负责人,艺体教育系全体音乐教师、人文科学系的全体师生约七百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定位于毕业音乐会,是面向人文科学系的专场演出,是合唱团于“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上率先进入百强合唱团后的首场演出,旨在激励全校毕业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记母校教导,在未来的人民教师成长道路绽放精彩,服务社会,回报母校。

音乐会分上下两场,由李克老师主持。上半场的中外民歌合唱作品,以男女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等形式精彩演绎了《瑶山夜歌》、《摇篮曲》、《红梅花儿开》、《共青团员之歌》等九部作品。下半场的中国抒情合唱作品向全体观众奉献上了《保卫黄河》、《九儿》、《感恩的心》、《飞来的花瓣》、《同一首歌》等九首作品。上下场转场之间,党委书记赵新法专门为即将毕业的11名学生颁发了优秀团员荣誉证书,表达了学校领导对行知合唱团和我校人才特色创新培养的高度关心与重视,当赵书记颁发完证书后,热烈的掌声激荡在整个演播大厅,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场合唱会突出生本特色,追求卓越品质,在合唱团创始人、团长尹玉箫的精心打造下,合唱团40名成员精益求精,倾情排练,整场演出从指挥到伴奏再到全体合唱队员都以学生为主体,在呈现高水平的合唱节目的同时,更体现出了合唱团践行“知行合一”、“教学做”一体的育人理念。7月16日,行知合唱团将奔赴西安音乐学院参加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比赛,在此,衷心祝愿合唱团“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淄师人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为淄博师专的全国一流建设书写好音乐育人的“奋进之笔”。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