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又结新硕果: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8-06-20   来源: 作者:褚宏祥   点击:

6月20日上午,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淄博高新区陶瓷创新园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兼研究院院长周巧玲、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副局长邹斌、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研究院筹建领导小组成员、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华特实践基地有关人员参加。仪式由研究院副院长刘悦主持。

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建立是我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和校城融合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筹建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以及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力配合。研究院总部设在淄博师专,同时在淄博高新区陶瓷创新园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设立转化中心。研究院立足淄博师专校内资源,充分整合校内为基础教育服务的相关机构和项目,依托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广泛聚合淄博市及淄博师专知名校友的优质教育资源,建立精良的基础教育研究与服务队伍,建设校地共享的教育教学实践与研学基地,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淄博师专的社会服务职能。

周巧玲在致辞中指出,师专与众乐教育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共建研究院,为教育先进理论和实践搭起桥梁,为师范院校与社会、政府、企业和中小学开展密切合作搭建起互利共赢的舞台。下一步要以项目为依托,通过系统整合和功能提升,促进学术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深化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良性互动,助推淄博市乃至全省的基础教育发展。

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佰川简要回顾了前期校企双方合作开展的一些工作,表示转化中心今后要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专家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作用,在做好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设立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基础教育研究课题,为成果转化做好平台孵化,切实提高成果转化效率,为基础教育创新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让优秀的科研成果走出“书房”,走向市场。

赵新法与申佃军为研究院揭牌。

王久亮与许明签署了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成果转化中心,并就研发并转化基础教育创新产品、搭建教育教学评测理论研究及评价体系与智能化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