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时间:2018-06-15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通知》要求,6月15日,学校邀请“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专家、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民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元素及其当代意义: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学术报告。学校六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周巧玲主持。

报告会上,孙民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的来源、理论内涵和价值意蕴三个大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元素及其当代意义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深刻阐释。他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是知识,更是智慧,智慧并不等于博学;马克思的书是富于理想的、给人心灵的震荡;马克思要唤醒所有沉睡的人,实现人类的自由解放。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意蕴,从思想和行动上,做一个坚定地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

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表示:“听了今天的课受益匪浅,对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有了明确的方向,今后要全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融入到学生工作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天的课更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身为当代大学生我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具体行动,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做到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周巧玲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利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成建设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生动实践。

随后,学校将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观看报告视频实录,实现全校学生学习的全覆盖。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