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四十五讲:齐文化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

时间:2018-05-24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5月24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45场学术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山东省古代文学学会会长,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教授来校做齐文化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师生600余人到场聆听。

王志民教授以《齐文化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为题,从充分认识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出发,从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深入阐释了齐文化的历史地位和贡献,从中华文明发展的角度讲述了齐文化的当代价值。同时,从弘扬传统文化的角度,对当代师范类大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王志民教授的报告纵观古今,理论性与文学性兼具,立足于当代,探究传统文化尤其是齐文化生生不息的持久魅力,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特别是对当代师范学生提出的殷殷教诲更让聆听者心生感怀,激励了在座师生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学习世界先进文化武装充实自我,德才兼备,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赵新法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师专作为坐落在齐国故地的高校,一直注重对地域文化的研究。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加强对齐文化和聊斋文化的研究,加快校城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