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三十五讲:教育与教学--教师行走的路径

时间:2018-04-18   来源: 作者:外语教育系 吕雪   点击:

4月17日,淄师大讲堂第三十五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淄博市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邵淑红主讲,题目是“教育与教学—教师行走的路径”。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王荣敏主持,外语教育系师生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会见了邵淑红并为其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邵淑红是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优秀外语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她多次受邀在全国各地给师生做报告130余次。

报告会由两个故事引入,启发大家今天的工作态度将决定明天的成就,成长和成才必须经过千锤百炼。作为教师,清贫要“守”,寂寞要“耐”,时间要“舍”,要有职业的幸福认同感,要经常用“从教八问”来反思自己的教学生涯,同时利用好自己的“闲暇时间”。 邵淑红结合自己三十几年的一线英语教学经验,为大家讲述了上好一堂灵动英语课的方法和技巧,要求大家共同反思要成为一名什么样的教师,教学要有耐心细心和诚心,才能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信任。

报告结束后,王荣敏进行了总结,指出邵主任的成功经历,印证了古人“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名言,“勤”即汗水加努力,“思”即方法和技巧。他要求听课的师生要对此次讲座咀嚼、回味、消化、吸收,以滋养身心,提升自身的教师素养。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