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基地”落户淄博师专帮扶村

时间:2018-04-18   来源: 作者:田志升   点击:

近日,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下,我校帮扶村被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基地”。

该基地的建设是根据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基一〔2016〕8号)精神及《关于印发山东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基字﹝2017﹞2号要求,旨在让学生走出校园去认知社会、接触自然,体验益智增能的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通知要求学校每学年安排集体研学旅行不少于2次, 一般安排在小学四到六年级、初中一到二年级、高中一到二年级,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

我校帮扶的太河镇西石村,根据地理环境优势,提出了发展乡村旅游的脱贫模式,成立“淄博水乡西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西石村村集体所有,所有村民均有股份,来村旅游就是来扶贫。2018年是脱贫攻坚建设年,基地的成功申办将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度和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增强帮扶效果,促进西石村村集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