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行全市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

时间:2018-04-12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4月12日,学校举行淄博市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六位优秀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做师德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周巧玲主持,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到会讲话。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6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的教育故事展示了一名教育者崇高的人生追求和高尚的教育情怀。学校优秀校友、张店区实验小学的翟萍老师以《向着幸福那方》为题表达了自己从教20年的教育感悟和为师者的幸福;淄川区张庄中心校的田勤海老师扎根山区教育,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山区的体育教学;市特殊教育中心的贾益芹老师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诠释了一名爱心妈妈的高尚师德,表达了特教人独有的幸福感受;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的李晓庆老师,以《我的爱对你说》为题表达了对幼教职业的热爱;凤鸣小学的王宁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教师的职责,以工作实绩赢得了学生、家长以及学校的信任和认可;桓台县城南学校田承恩老师以《教育—我的中国梦》为题讲述了身为一名年轻教师的为师梦想,阐发了对于师德的理解和感悟。

六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展现着当代教师高度的爱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展现着人民教师的优秀品德素质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风貌,他们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勇于探索创新的教育情怀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周巧玲要求,加强自身师德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在今后的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精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师德建设工作。要大力学习和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榜样凝聚师德的力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岗位、争当楷模的良好氛围。要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为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报告团成员动情的讲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今天的聆听是一次精神的享受和洗涤,在这里,我们感受到教育之爱的流淌,唤起了大家的教育初心,作为今天的和未来的人民教师,应该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神圣使命,以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