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新法深入院系开展调研

时间:2018-04-11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4月10日下午,为推动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深入开展,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深入人文科学系和艺术教育系,就师范院校如何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院系如何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畅所欲言,并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大家就如何强化教师技能训练、提高专业课理论教学水平、业务骨干更多深入基层、提高学生实习实训质量、加强教师管理激励机制等各项工作中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赵新法与大家交谈时,不时提出问题并与教师们交换了看法,整个座谈会洋溢着温馨而又热烈的气氛。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新法充分肯定了院系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师范类院校如何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如何促进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未来发展等密切相关。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合格的小学和幼儿教师,要有具体的路径、方法和渠道,要发挥好我们学校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要求,学校的发展与地方基础教育事业紧密融合,要用开放的视野来服务基础教育,要充分调研地方师资供求矛盾,提出相应对策。要选派骨干教师到基层挂职锻炼,在服务地方教育的同时也促进自身发展。要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和影响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统战处、教务处、教育研究中心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