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志向未来--淄博师专举行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8-04-02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4月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4月2日清晨,淄博师专全校师生齐聚杏坛广场,举行“缅怀先烈,志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向前辈和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在尹玉箫老师的指挥下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上,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同志做国旗下讲话。他讲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清明是祭祖扫墓、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在精神和情感上回归自己本根的重要机会。从新中国的成立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的。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那些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敬仰。随后,他就如何度过清明节,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第一,尊重。在全球化浪潮下,更应该尊重和铭记我国传统节日,做传统节日的传承人;第二,感恩。了解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深怀对先祖、对先贤、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第三,孝敬。充分尊重父母长辈的意见和教导,理解父母的期望与关爱,传承好家风;第四,珍惜。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不仅要纪念感恩,缅怀故人,还要亲近自然、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充实自己,健康生活。

在这生命交流、文明传承之际,让我们携手并肩,以自然环境的“清明”,社会政治的“清明”,人生境界的“清明”,再一次出发,像一粒纯洁的种子,破土争春,用勤奋和智慧,开创属于崭新的春天!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