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三十一讲:学前教育研究前沿选题、课题设计与撰发策略

时间:2018-03-20   来源: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3月19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淄师大讲堂”第三十一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坛邀请到了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术协作联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兼执行副主编熊伟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学前教育研究前沿选题、课题设计与撰发策略”。报告会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京峰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院系部分教师与学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前,党委书记赵新法会见了熊伟教授,并为其颁发了兼职教授特聘证书。

熊教授在报告中从前沿选题(应研究什么)、课题设计(应怎么研究)、撰发策略(应怎样传播)三个方面阐述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形成与扩散,并将其形象地比喻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计划生育与优生优育”。熊教授首先从我国幼儿园教师“反理论”倾向说起,阐述了高校教师为什么要提升科研能力的三个理由。接下来,熊教授详细地讲述了如何选定高水平学前教育研究主题,以及如何出高水平的成果。

熊教授的整个讲座信息量大,专业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充满幽默感。熊教授运用形象化的比喻,将深奥的理论通俗化,深入浅出地将学前教育研究的选题、课题设计与撰发策略讲得清楚明了,在座的师生均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有所获益和提升。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