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教代会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8-01-20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1月20日上午8时30分,淄博师专三届一次教代会预备会议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召开,122名正式代表、8名列席代表、7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主持会议。工会副主席梁周清、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作《三届一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

预备会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报告人、主持人名单和大会日程安排。

上午9时20分,文奂楼学术报告厅气氛庄重朴素而热烈,党委书记赵新法宣布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教办主任何向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我校三届一次教代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校长王久亮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走在前列 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质量立校,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坚持人才强校,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特色兴校,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这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的各方面工作;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内涵建设、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面向社会”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今后三年我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从严治党,深化综合改革,对标学习先进单位,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积极推进升本工作,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王久亮要求围绕六个方面认真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发展活力;五是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建设和谐美丽淄师校园;六是加强协同发展,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对《学校工作报告(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关于提案办理及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草案)》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讨论,并讨论了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

11时15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讨论情况的汇报。

下午14时,闭幕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王久亮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决议(草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决议(草案)》和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

赵新法作总结讲话。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刻把握2018年工作思路: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矛盾。二是要深刻把握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和学校办学规律。三是要深刻把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对师范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正确的办学定位,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四是要深刻把握教育部长陈宝生关于“四个回归”的要求,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教育竞争力影响力,为教育报国、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五是要深刻把握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内涵,要让学校的办学层次、各项指标、发展方位、教育思想、基础设施、办学质量、人才队伍、教学科研成果等,都具备先进水平甚至一流水平,在同类院校中有标杆作用、示范作用。六是要深刻把握“师范”教育特色,必须紧紧围绕“师”字打头,落实“爱”字托底,凸显“全”字立足,培养有师专特色的“四有”未来教师。

赵新法就如何落实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八个重点突破”的总体思路:以走在同类院校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着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着力对照本科办学标准加强建设,着力夯实文明校园创建基础;努力在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推进学分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智慧校园、促进教学研一体化、推进合作办学、盘活学校资产等八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全体代表要以高度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全校上下要高点定位、脚踏实地,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全面提升办学层次,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