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学系成功举办“迎新年‘翰墨淄师’书法作品展”

时间:2017-12-31   来源: 作者:文/人文科学系 摄影/ 廖芷剑   点击:

12月27日下午,“迎新年‘翰墨淄师’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及现场笔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人文系副主任王聿发简要介绍了本次办展的基本情况。活动的举办历时3个月,共征集、装裱、展出了历届校友和在校生作品100幅。这些作品包含篆、隶、行、楷、草多种书体形式,立足传统,着眼创新,展示了我校源远流长的书法教育传统和独树一帜的人才培养质量。

开展仪式结束后,赵新法、王久亮及专业书法老师逐一观看了作品,对作品的艺术性和优秀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一幅幅神采飞扬、风骨雄健、奔放轩昂的斗方作品,在幽雅的古琴乐声的烘托下,吸引着师生们驻足观赏。赵新法书记现场草书创作王冕的《墨梅》、《白梅》等作品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师生簇拥围观并求字留念,赵书记都慷慨应允。刘慧龙、杨洪明、刘璇等专业书法老师带领书法学社的学生也进行了即兴创作,为师生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整个活动现场热烈温馨,洋溢着笔情墨趣的书法艺术氛围和辞旧迎新的欢乐喜庆色彩。

此次书法作品展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关注和支持,没有参加开展仪式及现场笔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观展时段内择机观展,领略书法的风采,感受教育的真谛。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